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大队开展医院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医院职工、就诊患者及家属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并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近日,上犹大队来到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培训。

培训课上,消防救援人员采用多媒体课件授课,综合运用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近年来发生的影响力较大的火灾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通过对这些火灾起火原因的分析,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讲解,说明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警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提倡要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同时以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常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操作为主要内容,分别从医院常见火灾预防、火灾疏散逃生、常用消防器材使用及家庭火灾的预防与自救等方面,采用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广大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全院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在了解、熟悉消防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掌握了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医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医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