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筑牢群众安全屏障!上犹大队“敲门行动”持续进行中……

访问量:

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居民住宅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上犹大队结合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现状,发动乡政府专职队员,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力量参与“敲门行动”,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达到群防群治的目的。

“敲门行动”期间,上犹大队明确农村的住宅楼、村民自建房、出租房屋和沿街店铺为重点领域,宣传人员来到每户家中开展面对面消防宣传,向大家讲解消防常识,解答消防安全知识难题,发放了《消防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厨房、阳台等隐患较为集中的区域;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检查燃气泄漏、如何处置油锅着火和及时清理阳台杂物的重要性等知识,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自查电气线路,自行排查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物业、村委和社区等单位充分利用大喇叭、发放宣传单、在小区各类圈群中发送安全警示宣传图片及视频等形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开展宣传,持续发放宣传资料,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宣教问候,辖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基本知识,加强了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真正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