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除火患、送安全 上犹大队持续推进“敲门行动”

访问量: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提升居民抗御火灾能力水平,连日来,上犹大队持续推进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消防员通过逐家走访,发放家庭防火、电动自行车充电注意事项等各类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帮助广大居民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为居民解答消防安全问题。针对独居老人大多行动困难、记性差等特点,宣传人员仔细检查老人家中的电器线路、厨房燃气等管道线路,帮助他们消除火灾隐患,手把手传授基本用火、用电等安全知识,提醒老人在遇到火灾时如何报火警、采取哪些应急处置措施。

通过此次面对面、心贴心的敲门活动,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愿参与、真点赞”,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