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大队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访问量: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消除辖区小区安全隐患,近日,上犹大队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住宅小区内电动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乱停乱放、私拉飞线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在整治的现场,一些住户私拉乱接电线,直接将电线从窗户抛下,凌乱如麻,此种不良行为极易引发火灾和触电事故,严重威胁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检查人员同时也第一时间联系物业、所在社区相关负责人,通知业主立即搬移、整改。并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的楼梯间和楼道进行全面清理,将电动车存放、充电管理纳入常态化防火巡查、宣传教育的内容,形成良好的管理制度,希望物业和居民共同参与,自觉维护小区消防安全,把身边的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切实加强了辖区内居民火灾防控能力,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大落实火灾防范措施,严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