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集中隔离点防范火灾的能力。近日,上犹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委、住建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与指导工作。

期间,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是否严格落实、是否开展消防安全日常检查巡察、微型消防站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对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最后告诫场所责任人要对消毒使用的高度酒精落实单独存放、专人管理等措施。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监督检查人员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整改措施,并现场解答了工作人员关于隔离点消防安全管理中的疑难问题。同时,为了扎实做好涉疫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由上至下全员均要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严管严控措施,在落实隔离政策的同时要坚决保证场所消防环境安全环境的高度稳定;二是要提升能力,要定期组织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微型消防站成员、电工等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隔离点内全体工作人员防范火灾风险、整改火灾隐患的综合能力。

下一步,上犹大队将此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隐患场所和问题汇总成为“两项清单”,并根据清单内容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切实完成照单销账,持续确保涉疫场所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