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假期温馨提醒:疫情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

访问量:


    中秋和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是旅游探亲出行的高峰期,人员来往频繁,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近期,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加之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懈。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我省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我省居民安全度过中秋国庆佳节,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


    一、合理安排出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建议选择短途旅行,在市内或近郊游玩。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出行前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


    二、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卫生的行为习惯。外出旅行时尽可能自驾,如乘坐公共交通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提倡非现金支付


    三、减少不必要的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实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拒绝食用野味。做好居住、公共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


    四、积极接种疫苗。为筑牢免疫屏障,凡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按照“应种尽种”原则接种疫苗。符合条件且还未接种疫苗的群众,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仍不可放松警惕,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健康生活方式。


    五、途中做好健康监测。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健康状况,旅行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觉丧失等症状,应中断旅行,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不要自行用药,不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六、返程做好自我观察。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继续做好以上相关提示,为自己的健康负责。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中秋国庆假期平安愉快!

来源:江西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