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无证办”加速政务服务“一次办好”

访问量:


    “只需要用赣服通扫一扫,就省去了复印证件的麻烦,而且忘带证件也不影响办事,太方便了。”近日,准备开店的陈瑶在上犹县政务服务大厅试用“无证办理”营业执照后,不禁感慨道。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好”和“智能审批”改革,上犹县行政审批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 工作模式,综合运用数据资源共享、大数据支撑等手段,率先在“一窗综合受理专区”推行政务服务“无证办理”。据了解,办事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后,可以通过赣服通“亮证扫码”,扫一扫即可进行自动比对认证授权,服务窗口自动关联调取相关证照数据,自动生成相关材料。同时,以往传统递交纸质材料的模式也会同步运行,“有证”“无证”都能办。
    陈瑶这次通过”无证办”领取营业执照,仅用了20分钟左右,切实提高了登记审批的工作效率,后期上犹县将根据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推出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无证办理”,真正实现办事“减材料、减环节、少跑动、更安全”。
    近年来,上犹县积极探索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创新发展,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审批事项,通过精简要件、压缩时限、并联审批等措施,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同时,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还及时掌握群众需求,灵活设置大厅办事窗口,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题,真正实现办事“只跑一次,一次办好”,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