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亲清赣商】“线上一网 线下一窗 ” 打通惠企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

访问量: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


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


打响就赣好”营商品牌


赣州市依托“赣服通”和“政务服务网”


打造了“亲清赣商”惠企政策兑现平台


线上一网 线下一窗

按照“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要求,将分散于各部门的惠企政策集中管理,创新建设市县一体“亲清赣商”线上兑现平台,在线下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构建“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政策兑现服务体系,并设立惠企政策“资金池”,对全市资金奖补类惠企政策进行梳理,重构流程、精简材料、打通壁垒、共享数据,让惠企资金直达企业。

兑现范围:将市、县及国家级开发区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各类资金补贴、补助、奖励等政策兑现,均纳入“线上一网 线下一窗” 改革实施范围。

兑现流程:按照“线上一网 线下一窗”改革的要求,分成“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三种兑现方式以兑现条件定量化、指标化、标准化为目标,精简申报环节、材料和时限,建立惠企政策从主管部门直达企业绿色通道。


1. 免申即享。即企业登记即享、落户即享、入规即享、上市即享、达标即享以及国家、省级认定等“白名单类”政策兑现事项,实行免申即享,企业无需申报,直接兑付。

2. 即申即享。即各种符合资格的定补类简易惠企政策资金兑现,实行即申即享,企业按公布的《办事指南》向专窗或平台申请,即时兑付。

3. 承诺兑现。即需评估评审或现场勘查的较复杂政策兑现事项,实行承诺兑现,企业向专窗或平台申请,相关政策主管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开展评估评审或现场勘查,出具审核结果后兑付。


目前,我局正各政策业务主管部门紧锣密鼓地开展惠企政策梳理、上线、宣传推介和申报兑现工作,预计2022年6月底前,我县将高频政策兑现事项接入市“亲清赣商”惠企政策兑现平台,年底完成平台优化升级,构建我县“线上一网 线下一窗”政策兑现服务体系,打通惠企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

“亲清赣商”惠企政策兑现平台操作指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