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公安窗口:最美的单膝跪地

访问量:

近日,上犹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位小朋友微笑着靠在墙上,一名辅警正单膝跪地举着手机为小朋友拍照。这一幕,被大厅众多办事群众称赞为“最美的单膝跪地”。

近日,一位老人带着两岁的孙女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同志,请问我孙女可以办理身份证吗?我孙女过了年想跟她妈妈去广州,没有身份证不方便坐车。”“可以的,老人家!”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这爷俩。

工作人员带着孩子来到自助照相机旁,孩子见状立马抱住爷爷,露出胆怯的目光,于是工作人员拿起手机对孩子说道:"小朋友,阿姨拿手机给你照美美的照片好吗?阿姨最喜欢给漂亮小公主拍照了。”可是,孩子第一次见警察阿姨,难免产生心理抵触,折腾了大半个小时,依然没有一张满意且能通过的照片,面对这种情况,经验丰富的民警不急不躁,拿出一包小饼干,抱着孩子做起了游戏,孩子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按照警察阿姨的指引看向了摄像头,另一边工作人员抓住时机,立马按下拍照键,一张可爱的证件照就这样完成了,工作人员顺利地为孩子办理了身份证。




“现在的人民警察真好,像家人一样亲切,窗口服务更是没的说,真是太感谢了!”孩子爷爷说道,户籍民警微笑着说:“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小窗口”连着“大民生”,公安窗口的热情服务只是上犹县政务服务大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上犹县政务服务大厅牢固树立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打破“生硬”办事模式,秉持“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倾心做好每一处细节,从“当场办结”向“一次办好”升级,为打造温馨舒适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再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