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市出台科技与人才新政20条

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召开科技与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赣州市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赋能的若干政策措施》。

《科技与人才新政》分大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提升科技创新平台能级、提升区域创新活力、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四部分,共20条具体措施,执行期二年。《科技与人才新政》是赣州市为推动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取得实效制定出台的,借鉴了先进发达地区的经验做法,含金量高。

其中,在培养科创人才方面:一是奖励基础研究。支持科研人员自由开展科学探索,对驻市、市属高校和科研院所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由市财政分别给予每项3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二是奖励技术革新每年评选30个工业企业技术革新优秀团队或个人,市财政分别奖励10万元。三是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每年举办赣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评选出创新创业优秀团队(个人),探索“人才+技术+资本+市场”路径,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深度融合。

在招才引智方面:一是建设“科创飞地”引才聚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鼓励支持赣州市企事业单位、园区在市外建立运营科技研发、人才服务、项目孵化等飞出型科创平台,或引进市外高校、大院大所、创投企业在赣州市建立运营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分支机构等飞入型科创平台,以“科创飞地”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工作生活在外地、创新创业在赣州。经认定合格的科创飞地,由市财政最高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补。二是引进“周末工程师”创新创造。坚持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理念,创新柔性引才模式,鼓励支持高校、院所、园区建设“周末工程师人才驿站”,“周末工程师人才驿站”每引进1名符合条件的“周末工程师”,市财政奖补2万元建设经费;市财政最高奖补100万元驿站运营经费,专项用于“周末工程师”交通保障、餐饮住宿以及办公管理等开支,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定期不定期来赣州指导创新、落户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