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规"/> 【我为群众办实事】举一反三,上犹市监开展燃气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 上犹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举一反三,上犹市监开展燃气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访问量: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压力容器的使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犹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住建局迅速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及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为主要区域,以燃气充装单位、燃气具经营户、燃气用户为主要对象,重点检查充装单位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仪表,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设备人员台账资料、应急救援落实、计量、燃气价格等情况;燃气具经营户销售的燃气燃烧器具及相关附件产品质量;燃气用户安全使用情况等。依法查处充装过期钢瓶、报废钢瓶、无二维码标识钢瓶和不合格钢瓶及在充装过程中掺杂使假的行为。同时,逐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和规范安全技术操作,引导用户加强自行检查和日常防范,确保安全使用燃气。

截至目前,检查餐饮单位60余家,学校5家,医院6家,农贸市场周边燃气用户30余家,大型商贸综合体2处,经查存在燃气安全隐患单位8户,均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有关要求,精准施策、精准治理,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