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海调研指导县市场监管工作

访问量:

81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海深入县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调研座谈中,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辉同志介绍了县局组建以来的机构改革、组织人事等基本情况;围绕工作职能,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创新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三大安全”监管、推进落实服务企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及成效。

听取汇报后,谢常委对县市场监管局在市场监管和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多学习。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内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行动中来;要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掌握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以适应监管工作需要。二是依法履职强管理。围绕市场监管职能,加强全方位全覆盖市场监管,保障全县各类市场安全稳定。三是带好队伍抓作风。要进一步创新队伍管理模式、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干部整体素质、高效落实市场监管服务工作。四是服务中心勇担当。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来,通过引导企业申报专利、商标、名牌产品,协助认证认可、质量提升等方面服务,助力县域企业做大做强。五是开拓进取创新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实际推陈出新,优化监管服务举措,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监力量和担当。

随后,谢常委到新阿莲酒厂、十个铜钱酒店实地检查,重点了解新阿莲酒厂生产工艺、加工流程、设施设备管理等情况,察看十个铜钱酒店各类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后厨菜品加工情况,仔细询问了经营场所卫生消杀、从业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确保广大群众购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