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进口水果核酸检测结果出炉

访问量:

近日,我市一起泰国榴莲核酸检测为阳性事件引起社会关注,上犹县市场上销售的进口水果情况怎样?为此,上犹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疾控中心迅速行动了,一起来看看结果如何吧!

814日至15日,分6个工作组对全县140家水果经营店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查发现经营进口水果经营户12户。其中,经营榴梿5户,检查发现“泰国榴47个,已当场全部下架封存,并对相关从业人员、产品进行了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市场上在售的进口水果及从业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采样,共采集样本73份,其中采集从业人员核酸样本22份、采集进口水果及内外包装核酸样本51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检查过程中,对全县140户水果经营户进行宣传引导,要求调入进口水果必须索取查验海关检验检疫报告、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文件等相关材料。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进口水果、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同时,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加强协作织密监管网格、加强宣传形成共治氛围,切实筑牢各类食品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