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访问量:

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市场监管局专题部署,集中力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是排查整治燃气相关单位压力管道,商超、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和园区企业在用设备的安全管理情况。仔细检查每台特种设备是否按期进行检验、是否在有效期内。二是排查整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设备检验、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设备档案资料、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及培训情况等。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三是排查整治电梯安装维护情况,即电梯安装、维保单位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规范施工现场相关安全装置和设施,落实施工现场安全防范措施情况。同时,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日常检查,加强重点设备的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目前,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3家,排除安全隐患6个。下一步,上犹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依法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预防各类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生产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