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因为有你,所以精彩!”——上犹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访问量:

    2月15日,上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两会”及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反馈暨整改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把握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局上下争先创优、对标赶超,奋力开创市监系统“第一等工作”。

    2022年是实施双“一号工程”开局之年,是大转作风的大干项目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针对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三类“青蛙干部”、四个“能力不足”、五种“不良习气”突出问题,县委提出坚持破立同行、纠树并举,刀刃向内、以上率下,开展作风大整顿,实现全县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位次大前移,力争“'八大行动'各项工作进入全市同类县前列,获评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先进县”目标。

    面对目标、对照现状、查摆差距,县市监局全体上下要有一种等不起、坐不住“守门员”的焦灼,要有一种攻坚有我、有我必胜的“前锋”的担当,做好市监“三大安全”工作的“规定动作”基础上,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自我加压、自我革命,主动出击、主动作为,为绘就幸福美丽上犹新画卷展现市监风采。这就要求全体市监干部新年要有新责任!

    干部是组织的核心力量,但如果干部没有责任意识,就会是组织最大的危机;如果干部责任缺失,就会是组织最大的威胁。卓越的组织,必须由心中有责、敢于担责、勇于负责的干部组成。对干部而言,责任是通往成功的“绿码”通行证;对组织而言,责任是组织的生命线!因此,新年伊始,全体市监干部要重塑责任体系,让每名干部成为有责、担责、负责的先锋楷模,有责任的干部才能成就卓越的组织。

    1、新年要做心中有责的干部。民之温暖,也温暖着我们;民之寒冷,也寒冷着我们;民之尊严,就是我们尊严;民之满意,就是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尺。新年市监干部要不断强化“视民情如亲情,把民事当家事,怀民忧为己忧”的价值取向,真正成为心中有责的干部。 

    2、新年要做敢于担责的干部。市监干部是落实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又是接触老板老表的“最先一公里”,位卑未敢忘忧国,寸心岂能不爱民。千道万道,高质量发展才是硬道;千条万条,高质量发展才是头条。新年市监干部要在工作落实中,心系百姓冷暖胸怀万家忧乐,真正成为敢于担责的干部。

    3、新年要做勇于负责的干部。民生千古事,得失寸心知。一届班子任期干了多少实事,解决了多少“急难愁盼”问题,百姓心中有数。新年市监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办好民生实事,多思“民急怎么解、民难怎么化、民愁怎么消、民盼怎么成”,真正成为勇于负责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