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提升年”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3月11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提升年”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和要求,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为干职工发放廉政大礼包。县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钟文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逐级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情况整改,强化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认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日常监督,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自我革命政治定力,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政治监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做为党尽责的干部,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按照“监督有力、服务有情”工作理念,端正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实现权力事项监管公开透明、执法程序依法合规、抽查结果社会监督,要不断强化“视民情如亲情,把民事当家事,怀民忧为己忧”的价值取向,做心中有责的干部。

    会议强调。要结合县“作风提升年”要求持续开展“学精神、转作风、办实事”活动,坚决破除市场监管领域“四风”及“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凸显转作风工作成效,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新面貌、新形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项目攻坚,提高服务招商安商质量和效率,提升市场监管治理水平,努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正义的竞争环境、营造积极健康的消费环境。
    钟文华同志就抓好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他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树立政治、纪律、廉洁等“三种意识”、担起政治、社会、家庭等“三项责任”,不当“两面人”、不搞“伪忠诚”;要以清正廉洁为底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反腐败工作;以转风提效为重点,扎实开展作风大整顿,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以清风正气保障市场监管事业不断发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现场向科级干部和各股室长、一般干职工发放了“廉政大礼包”。廉政大礼包内含《家庭助廉倡议书》、局党组书记亲笔题词的廉政书籍、廉政书签、自编党风廉政学习资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