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最美市监人】“红盾女卫士”——刘春雷

访问量:

    在上犹,有这样一位被广大群众和企业交口称赞的好干部,她默默无闻,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示着“红盾卫士”的风采,用实际行动实现着为肩上红盾争光、为头顶国徽添彩的梦想。她就是多年来坚守在监管执法工作战线的红盾女卫士——县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股负责人刘春雷。

    从1990年参加工作,32年来,刘春雷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就是凭借一颗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的心,赢得了百姓的敬重。翻开刘春雷的档案,看到的是她一路走来的闪光足迹:2017年度江西省巾帼建功标兵、2020年度上犹县“三八红旗手”、2021年度上犹县“学习达人”、2021年度上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进个人”……

    坚守岗位32年的“市监铁娘子”

“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

   “既然穿上这身制服,就要对得起头顶上的国徽,肩上的红盾!”——这是刘春雷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1990年12月参加工作进入工商系统(市场监管系统前身),刘春雷先后在营前、五指峰、油石、东山等基层工商所以及工商局企业注册局注册窗口一线工作32年。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细数这么多年来她挑过的担子:市场监管、窗口服务、信用监管、价格监督检查,哪样都是重头,哪样都很艰巨,但哪样她都干得很出色。

 在窗口16年服务中,刘春雷热心服务每一位办事群众,练就了直面老百姓能按需服务的本领,以诚恳的态度在百姓中树立了好口碑。
“负责行政审批事项,最重要的是换位思考。当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时,你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刘春雷说,“法内有原则,法外有温情”,老百姓和企业所想的、所要求的,就是自己要做的,也是努力的方向。
真情为民的“红盾女卫士”
“真心终究会收获真心”
 干部的“担当”,可以有很多种解读。但对刘春雷来说,“担当”就意味着要扑下身子做好工作,凭良心做事情,执法严格之余要尽心帮群众办好事。
“用一颗红心,践行一个基层工作者的使命。”对于刘春雷来说,她几乎把整个身心都扑在工作上,一方面钻研业务,另一方面积极探索管理的新思路。在队伍管理上,她提出的“散时一根针,合时一根藤”的要求使全股同志在岗精业,聚合有力;在履行职能上,她坚守国徽下的人民卫士“法内有原则,法外有温情”,不让群众带着怨气归。在登记注册时面对群众无端发难时,她会一杯热茶循循劝说;在招商项目登记遇到难题时她会想方设法让项目平稳注册,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在信用监管和价格监督检查时面对面广量大疑难棘手的工作难题,她会与同事反复研究找到最佳方法予以解决;在企业有需求时,她会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提供专场服务。脱贫攻坚、文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场所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业务精湛的“学习达人”
“不管走到哪里,首先让自己做个学生”
 在日常工作中,尽管刘春雷业务繁忙,但是她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追求进步中不断超越自我。初到工商系统工作时,有着极强求知欲的她把岗位当课堂,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工作之余自学工商法规汇编,并通过学习培训掌握业务技能,成为行家里手。此外,工作之余,刘春雷也时刻不敢松懈,总是利用零碎的时间来给自己“充电”,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度“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中,刘春雷成绩突出,被评为“学习达人”。刘春雷说,“不仅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还要具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