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立即部署,火速行动,疫情防控工作上犹市监这样干!

访问量: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贯彻落实好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责,我局坚持“快”字当头、“紧”字当先,迅速进入“战备”状态,以硬核速度、果断作风,全员上阵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检查大走访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迅速安排部署
    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学习传达国家、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复杂性和艰巨性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中承担的重要职责,同时针对当前形势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全面摸排检查
    白天“上户”检查
    局各分管领导带队,各分局、各网格组分头行动,立即对管辖片区餐饮、冷链、进口水果、药房、副食店、送餐企业等行业经营户分类进行摸排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经营户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发现的疫苗接种凭证、核酸检测报告未及时整理、测温仪未有效使用、从业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指导整改到位。

    晚上上户“敲门”
    为进一步摸清底数,按照划区域、分组别、定人员的原则,利用晚上群众大部分在家的时间段,组织人员在我局包干的第18创文片区逐家逐户“敲门”询问,切实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省外返乡人员和县外省内返乡人员分类排查管控工作,宣传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引导群众主动报备、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员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措施查清”。

    领导一线督导
    局领导深入一线,对我局各网格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进店测温、扫码、戴口罩、“四类药品”销售登记、进口快递消杀登记、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等工作落实到位。

    3月15日,各疫情防控网格组共检查市场主体379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6份,上户摸排8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