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市林业局在上犹县社溪镇开展“送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巾帼科技志愿宣传活动

访问量:





3月9日,赣州市林业局在上犹县社溪镇社陈村“林长+油茶提升示范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妇女节主题活动——“送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巾帼科技志愿宣传活动。

仲春时节,春暖花开,带着振兴油茶产业,助力现代林业发展”的热情,市林业局油茶科技特派员刘蕾高工带领市林业局巾帼专家们深入盛发油茶基地,就油茶林疏伐、垦复施肥、修剪等操作技能进行现场实操,传授油茶高质量培育经验,并组织市县两级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交流、解疑答惑。

通过开展本次科技下乡活动,县级技术人员、林企负责人及当地林农纷纷表示对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及相关技术标准理解更深、更透了,对今后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盛发油茶基地负责人钟声祥说道:非常感谢赣州市林业局科技服务团此次送科技下乡的技术指导,特派员给我们详细讲解了油茶生产中的各个技术环节,包括整形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以及每年各环节管理要素,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企业对油茶种植管理技术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收获很大,大大提升和增强了我们油茶种植户对产业发展的信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林业巾帼建功作用,为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也正式开启了市林业系统“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