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森林防火调研组到上犹县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访问量:




3月11日,由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副处长姜晓明、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教导员饶、省林业局防火处一级主任科员徐少华组成的省森林防火调研组来上犹县黄埠镇、平富生态林场等地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调研组在黄埠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黄埠镇、县林业局负责人就森林防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森林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人员值班值守、护林员履职等工作情况,并重点查看了黄埠镇、平富生态林场的防火应急队伍建设、防灭火设施配备等情况。市森林公安分局、市林业局、市应急局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指出,在当前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环节责任和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技防手段和物资储备水平,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人力物力能迅速到位,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综合救援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源头管控,严抓隐患排查,加大对进入林区人员和车辆的检查,严禁火种入山入林。要落实好护林员各项保障措施,增强工作责任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紧盯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