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首次开展兰科植物调查

访问量:





兰科植物是珍稀濒危野生植物保护的“旗舰”类群,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独特的观赏价值,在我国人工栽培和使用历史悠久,并形成独特的“兰文化”。近年来,由于野生兰科植物资源的无序开发利用等原因,野生兰科植物资源急剧减少甚至区域性灭绝,为有效保护我国的兰科植物资源,建立科学的管理监测体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启动“全国兰科植物野生资源专项调查项目”

2022年3月6-9日,我县开展了全国兰科植物专项调查工作,由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柏云教授、九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级工程师梁跃龙上犹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何源福组成的专家团队在上犹五指峰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为期4天的野外考察

    本次兰科植物专项调查,是我县第一次对兰科植物资源进行的普查填补了我县兰科植物资源调查的空白。初步调查发现五指峰国家森林公园兰科植物17属30种,均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