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上犹县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访问量:






年年义务植树,无山不翠;岁岁绿化造林,有岭皆春。在春意盎然、万木更新的植树好时节,3月8日上午,上犹县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600余名机关干部在县委书记余业伟,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包礼斌,县政协主席刘鸿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的带领下,到上犹县油石乡笔架山茶旅基地进行树苗栽种。

林地现场,只见大家两人一组,有的修根运苗、挥锄挖穴,有的植苗回填、培土夯实,有的运水浇苗、剪枝定型,默契配合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忙碌,将12000余株枫香、木荷、楠木等珍贵、彩化树种苗整齐地栽种在近100亩的林地中,一株株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近年来,上犹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断推进林业重点生态工程项目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度上犹县完成人工造林5000余亩,退化林修复15000余亩,封山育林6000余亩 ,全县森林覆盖率已达到81.84%。2022年计划人工造林4000亩,封山育林5000亩,退化林修复12000亩。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大力植树造林,是现代社会的公民义务,绿化祖国,改善生态,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植绿护绿,掀起新一轮造林绿化高潮,为建设美丽上犹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