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保监管

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访问量:

上犹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自组建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理念,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保障参保群众利益。

(一)建设一个系统,智能审核提效率。依托医保智能审核监管系统,实现医保事后监督为主、兼顾事中监控、事前提醒的立体化监管模式。智能审核系统通过对医疗机构上传的全量数据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智能筛查,将筛查出来可疑数据推送至稽核大队,极大地提升了稽核工作效率。

(二)建立一个中心,定期检查促整改。坚持关口前移,强化过程监管,组建医保基金结算中心,负责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费用进行集中结算。依据赣州医保信息系统费用发生的数据对结算资料进行初审,对发现问题的,立即督办整改和处理到位。

(三)组建一支队伍,强化稽核内功。抽调有医学专业背景人员组建稽核大队,下设五个稽核小组,实行责任包片工作制,对所有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管。坚持日常稽核、专项稽核、举报稽核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全力配合省、市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我县医疗机构开展的交叉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