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建设 > 重点工作推进

【全面建设“六个江西” 营商环境大家谈】蔡联伟: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打出“组合拳”

访问量:

上犹县财政局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为优化营商环境打出一整套有力、有效的“组合拳”。


一是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方案,在财政门户网站设立政策宣传专栏并及时更新,编印发放减税降费政策汇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落实到位,1-3月份累计减轻企业税费负担6031万元。


二是落实落细企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企业扶持力度,设立3000万元“惠企资金池”并根据实际拨付情况及时补充,1-4月份兑现园区企业扶持奖励资金2663万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用足、用活、用好“五个信贷通”优惠政策,2021年全年贷款余额6.43亿元,新增贷款1.31亿元,有效为企业输血解困,提升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三是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正式加入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持续推进政府采购领域“不见面开标”,正式实施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极大方便采购当事人、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要求预算单位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确保中小微企业平等参与政府采购,进一步优化履约验收、资金支付等方面流程,切实减轻供应商资金负担。


四是做好疫情期间助企纾困稳增长工作。落实应对疫情助企纾困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对承租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1-4月份共减免租金220.35万元,涉及303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下一步,上犹县财政局将继续落实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八大行动”,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继续加大工业园区建设支持力度,将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专项债券支持重点,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用好“五个信贷通”贷款政策,缓解制造企业融资难题,及时兑现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真金白银”,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态度最暖、流程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