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服务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 执法动态

打击道路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上犹县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访问量:

2022年,我局对超限超载运输严重的路段巡查频次,加大货运源头企业监管力度,按照“一超四罚”,对违法超载的承运人、驾驶人、货运车辆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处罚加大科技治超推广力度建设了4个科技治超站点,提升科技治超能力,有效震慑了超限超载行为。自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523起,其中轻微违法案件242起,严重违法案件281起,共计罚款59.2万元。


我局按照标本兼治、系统集成的思路,综合施策,疏通关口,从源头上解决非法营运等交通运输领域乱象。采取公交化改造拓展城区出租车经营范围开通边远建制村预约服务新增私人订制班线等措施,全面提升客运服务水平。在此基础上持之以恒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执法措施,加强路面监管与巡查,对各类违法行为见苗头就打,打出声势形,成震慑效应。自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共约谈110位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车主,关闭6个非法营运微信群,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2起,共计罚款171.3万元。


我局规范招投标活动严格执行公路水运工程招投标各项规定,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优化招投标模式,防止黑恶势力借机承揽工程加大对违法转包、分包、资质挂靠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项目全流程监管,切实防范了招投标过程中违法行为的发生自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查处围标串标违法行为2起,共计罚款110万元。



编辑:殷显锋

校对:邹

审签:蓝方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