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县委武委会和国动委联席会议召开

访问量:

图片

429日上午,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县委武委会和国动委联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赖晓岚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县领导余业伟、包礼斌、廖永明、吴勇、徐能旭、黄建华出席。

赖晓岚指出

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担当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县上下务必站在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要着眼战略层面看待责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号令。要站在政治高度理解责任。把党管武装作为政治要求来对待、作为使命任务来履责、作为任期目标来考核,切实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要认清角色定位担当责任。要认真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服务保障、管作用发挥等“五项工作职责”,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国防建设,推动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赖晓岚要求

要强化协同配合,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把军民融合作为一项重大战略来抓,不断强化融合理念、理清融合思路、明确融合方向,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强化融合发展理念。要主动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要拓展融合形式范围。要着力推进国防教育的深度融合,营造心系国防、关注国防、支持国防、投身国防的浓厚氛围。要有效促进国防动员与全县应急管理体系相互衔接。要健全融合运行机制。要按照“军队提需求、国动委搞协调、政府抓落实”的责任分工,努力实现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同频共振、同步发展。要加快推进基层武装部、民兵应急排正规化建设。

赖晓岚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格局。各乡镇、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常态落实制度。要确保双重领导制度等基本制度落到实处。要跟上形势任务需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完成重点工作。要广泛动员优秀青年应征入伍、接受祖国挑选,坚决完成征集高素质兵员任务。要注重排忧解难。要切实解决好事关部队备战打仗和官兵生活训练等方面的困难,着力解决好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民兵工作、征兵工作等方面的问题。

余业伟指出,要坚定举旗铸魂,把牢方向管武装。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练兵备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转化为抓好新时期武装和动员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办法。要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备战建武装。要完善国防动员体制,充分凝聚军地合力,加大国防动员力度,努力做到应对传统安全威胁有保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支持国防兴武装。要切实强化主体意识,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把国防动员建设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凝聚起军地一体固我国防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了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结部署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军事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举行了颁奖仪式社溪镇、黄埠镇、寺下镇、水岩乡、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在大会上进行了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