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十九届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访问量:

1212日,县长钟晓斌在行政中心32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九届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副县长罗晶、邹华声、冯定春、刘艳、蓝帮军,县政府党组成员黄亮参加了会议,县人武部长张桃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邝光明、县政协副主席徐能旭应邀出席了会议,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列席了相关议题。

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二、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把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密结合“七五”普法和依法治县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利用“宣传周”“法治宣传栏”等组织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贴近人民群众,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用法,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厚植法治根基。

三、会议组织学习了组织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并提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实施纲要》,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一要抓住“政府职能转变”这个核心,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该“放”的坚决放开、该“管”的真正管好、该“服”的服务到位,不断将“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二要抓住“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这个重点,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明确合法性审查标准、规范审查流程,全面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三要抓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这个焦点,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入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加快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行政执法主体和执法人员资格管理。

会议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研究了《上犹县地震应急预案》、《上犹县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保护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