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8月30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府332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布置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新平主持会议。县领导罗晶、谢海、罗少贵、刘小林、冯定春参加会议。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钟斌晓强调,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不容丝毫松劲和懈怠。今年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守住了“零疫情”底线,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但同时,正是因为上犹一直以来都没有出现疫情,广大干部群众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懈怠思想,麻痹大意,对新的变异毒株特点和对疫情的复杂性、长期性、严峻性认识明显不足。各乡(镇)、各单位务必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不能有侥幸心理、躺平情绪,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一落到底、落地见效,全力守住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钟斌晓强调,疫情防控任务很艰巨,不容半点马虎和闪失。要严把输入关口。在高速出入口、国省道等重点关口,要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各乡镇、各部门对推送的排查通知、重点人员信息,要第一时间落实排查管控,确保落地查人、见人见面、事不过夜。要严管重点场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原则,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堵塞防疫漏洞。要强化“哨点”作用,医疗机构要加强预检分诊,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药店要严格执行“四类”药品销售登记报告制度。要规范隔离管控。要把集中隔离工作想得再复杂一些,把细节考虑得再周全一些,隔离场所要配强管理人员、医疗人员,规范开展消毒消杀和医疗废物清运处理,做到闭环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同时,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要强化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要坚持落实落地检、重点检、跟踪检、全员检。要加强疫苗接种。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应接尽接”目标要求,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钟晓斌强调,疫情防控责任很重大,不容一刻迟疑和观望。要织密责任网络。各县领导要常态化沉到一线、靠前指挥,深入挂点乡镇、分管部门,调度解决疫情防控有关问题。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文广新旅、市监、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各行业领域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村组、社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筑牢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疫情防控网络。要提升处置能力。加快转运、流调、隔离、医疗救治等能力的提升。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盘点清查、采购储备和统筹调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县指挥部要进一步优化运转体系,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充分发挥指挥部在研判预警、力量统筹、督促落实等方面的作用。“一办十三组”必须各司其职,有针对性地开展全要素、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确保熟悉流程、心中有数,决不能喊在嘴上、写在纸上,一遇到突发情况就漏洞百出、慌了手脚。要用好督导利器。县指挥部办公室要会同县纪委监委以及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对履责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依规处理、严肃追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