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合力推动平安上犹建设!晓斌县长在这个会议上提出了这些要求

访问量:

12月2日,上犹县召开平安上犹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建华、孔繁河、蓝帮军、王丽玉、莫然、段文冬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和省平安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常态化做好公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提升工作的通知》《“平安上犹·从心治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钟晓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控疫情、战火情、防汛情、抗旱情、稳社情,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获评全市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先进县,扫黑除恶知晓率和公安满意度位居省市前列,县公安局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局”,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钟晓斌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更高站位抓好平安上犹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推进平安上犹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钟晓斌强调,要紧盯任务目标,以更实举措推进平安上犹建设。要紧盯平安创建目标任务,坚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违法犯罪,消除社会面治安隐患。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涉稳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切实把各领域、各环节、各阶段任务落实落地落细,推动平安上犹建设再上新台阶。

钟晓斌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以更强合力保障平安上犹建设。要建立完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发挥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加强工作谋划部署,协调解决重点问题。同时,各专项组要履行好统筹谋划、协调推动、督办落实等职责,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进平安上犹建设。各成员单位要紧扣安全发展主题,主动履职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平安上犹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忠 郭新建 编辑:尹江南 审核:陈源洪 罗江华 签发:戴辉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