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主要领导调度政务公开工作】上犹县2022年政务公开调度部署会

访问量:

上犹县2022年政务公开调度部署会

711日,在行政中心326会议室召开了上犹县2022年政务公开调度部署会,县长钟晓斌,副县长罗晶、刘小林、冯定春,县政府办主任黄亮,各乡(镇)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 县长钟晓斌同志听取了县政府办黄亮同志所做的2022年上半年政务公开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县政务公开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制度建设问题。常务副县长罗晶同志部署了下半年政务公开工作及如何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走深走实。

    钟晓斌同志强调,政务公开在推动政府阳光用权、提升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纳入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态化开展,要严格按照“先审后发”的要求,做好常态化更新,避免出现严重表述错误及错敏字现象,切实加强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监管,坚决杜绝管理“失控”情形发生;要强化解读,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做到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起草、同审签、同发布,灵活运用图文、动漫、视频等多种解读形式;要积极回应关切,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健全完善政务舆情常态化处置回应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妥善面对网络舆论,公开透明,不盲目“封堵”“删除”;要以推进“五公开”建设为抓手,以政务公开“十县百乡”创建为契机,不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实处着力、往深处拓展,助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