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审计公开

上犹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访问量:
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县政府委托,我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2018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请予审议。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根据《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监督的决定》的要求,县政府及时部署相关部门对《关于上犹县2018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查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认真整改,同时要求县审计局对整改情况进度进行督办。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 
(一)关于预算管理方面问题。 
一是关于非税收入专户隐瞒应缴未缴国库的预算收入31074247.36元问题。 
整改情况: 县财政局目前已将未缴库的非税收入缴库,已整改到位。 
二是关于滞留利息收入474331.46元未及时缴库问题。 
整改情况:县财政局目前已将未缴库的利息缴库,已整改到位。 
三是关于部分非税收入5447740.77元未准确分类缴交国库问题。 
    整改情况:县财政局已经将未准确分类的非税收入按正确的科目调整账务或缴交国库,已整改到位。 
(二)关于预算执行方面问题。 
一是关于年终列支挂暂存71536458.53元虚增财政支出问题。 
整改情况:县财政局已将2018年终列支挂暂存的资金拨付,已整改到位。 
二是关于2018年债务还本付息超预算支出55232729.16元问题。 
整改情况:县财政局已报县人大常委会批准调增债务还本付息安排,已整改到位。 
(三)关于国库及财政专户管理方面问题。 
一是关于预交养老金子账户未按优惠利率计息,部分子账户少计利息收入23991.26元问题。 
整改情况:县财政局已通知银行补足少计的利息收入,已整改到位。 
二是未能充分盘活存量资金6311492.36元问题。 
整改情况:县财政局目前已核实将未使用完的存量资金,安排用于补充预算调节稳定基金,并在预算调整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已整改到位。 
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 
(一)县公安局部门预算执行方面问题。 
     一是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差旅费分别超预算支出286347元、127130元问题。 
整改情况:县公安局将进行相关账务和来年预算的调整,严格收入支出的预算管理,对于超预算支出不予支付。 
二是部门决算报表中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差旅费与会计账簿登记的发生数不一致,分别相差44元、-591426元、747283元问题。 
整改情况:县公安局将加强财务人员的培训学习,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规定,真实反映单位预算执行情况。 
(二)县卫健委部门预算执行方面问题。 
一是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差旅费分别超预算支出9592.52元、8064.7元问题。 
整改情况:县卫健委重新修订了机关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管理、控制财务支出。并由规划财务股负责,制定年度预算,严格按年度预算列支,已整改到位。 
二是部门决算报表中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差旅费、上年结转、年末结余数与会计账簿登记的发生数不一致,分别相差-5212元、-9592.53元、9591.3元、138712.18元、383552.66元问题。 
整改情况:县卫健委已规定今后部门预算报表的填制与会计账簿的登记由同一人员负责,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已整改到位。 
三是未按预算年度及时实施工程项目50000元问题。 
    整改情况:县卫健委已对所有列入预算年度的工程项目重新梳理,现所有在建工程均按《上犹县2018年度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推进,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