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政府重点工作推进

【加强作风建设 推进八大行动——访谈】肖军:大抓项目,大抓落实,以更扎实作风持续推进工业倍增升级

访问量:

近年来,上犹县聚焦聚力“三大战略”,突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品质优先、实干兴县”,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强势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取得突破性成果,一是元源新材、星科电子顺利投产,带动集群规模连续翻番,集群规上企业年营业收入突破45亿元;二是晨光稀土、海盛钨钼等年营收突破50亿元、10亿元的企业骨干龙头企业实现历史突破,铸福模具、圣塔新材等一批5020项目快速推进;三是工业创新升级赋能成果丰硕,当年授权发明专利列生态县第一,参与制定、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50项,高新企业突破80家,省专精特新企业突破2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现历史突破。

“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八大行动’——访谈”系列宣传专栏今天刊发来自上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肖军的专访——大抓项目,大抓落实,以更扎实作风持续推进工业倍增升级。


今年以来,上犹县继续紧扣“双一号工程”工作重点,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外出走访企业(商会)46家,对接了泰康集团、东方雨虹等一批世界500强、上市公司企业,洽谈项目45个,集中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35.6亿元。全县各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共有市县调度项目36个,总投资约150.75亿元,较2021年提高66.15亿元,九鼎新材、叁迪智能科技、晨光稀土、东进稀土、星科电子等一批提升支撑型项目快速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双一号工程”和市县“三大战略、八大方向”战略,树牢“项目为王”发展理念,重点推动产业倍增、企业倍增、投资倍增、园区提档升级、创新赋能升级、数字化转型升级、产业生态优化升级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将一线调度作为专项行动的基本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工作开展。经常性深入一线,了解具体工作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有关事项,督促工作落实到位。

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机制。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每项工作的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按时序节点推进各项工作。


强化督查考核。通过常态化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以及上级交办、转办、调度的重要事项的落实情况和推进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并将督查情况运用到年度考核中,浓厚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