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政府重点工作推进

【加强作风建设 推进八大行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助力上犹春耕生产

访问量:

春日暖阳、布谷催种,上犹县东山镇的农民正趁着大好春光播洒种子、开展粮食生产。连日来,上犹县东山镇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向百姓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动员群众坚决扛牢春耕生产责任,不误农时全力组织春耕春种,为全年农业丰收开好头、起好步。


在东山镇元鱼村的高标准农田里,村民李人煌正驾驶翻耕机在自己的农田里翻耕整地。李人煌是东山镇的种粮大户,他今年承包了200亩农田,为了春耕备耕,他雇佣了十几名农户帮忙。目前,有部分农田已经完成了翻整和灌溉,大家挽起裤腿,弯着腰,正把一排排育秧盘平铺在农田里,然后进行覆土、撒种,额头上微微沁出细密的汗珠,在明媚的阳光下显得闪闪发亮。

“李师傅,我们今天到你农田里来,一是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二是看看你开展春耕生产有没有遇到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人大代表们来到田梗上,远远地就开始热情地向李人煌打着招呼。宣讲中,人大代表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乡村振兴战略和相关惠农政策进行解读,鼓励李人煌放开步子、甩开膀子、提振精神开展春耕生产。“听了人大代表的宣讲,我感受到了国家对农业农村的重视。我有信心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种粮面积,种出更多的粮食!”李人煌说。

“听了人大代表们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使我对国家的惠农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国家对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视,让我深受鼓舞,信心百倍。我今年有信心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种粮面积,种出更多的粮食!”谈及自己的感受,李人煌信心满满。

归心农业有限公司是上犹县新引进的一家数字化早稻集中育秧农业企业。育秧流水线上,一个个苗盘通过传送带运到催芽室,经过一到两天的暗室催芽后,再用电动轨道运输车运到炼秧大棚内,由工人平铺开来,静静等待秧苗茁壮成长。

人大代表们来到归心农业公司,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详细了解育秧流程、生产效益,并不时询问公司的数字化育秧技术和运营开展情况等。镇人大代表黄学水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惠农好政策传达给群众,有助于提高群众的粮食生产热情,为完成全年的粮食生产任务打好基础。

据了解,此前,东山镇元鱼村耕地非粮化情况比较严重,涉及面积数百亩。如今,在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起努力下,这些耕地回归了原本的面貌,高标准农田接连成片,相信再过不久,稻田里就能看到绿油油的秧苗了。


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力量在行动中凝聚,人大代表们开展的一次次宣讲就是一场场春耕生产动员会,更是部署推进会。上犹县干部群众高举旗帜、奋斗作答,在田间地头、乡村一线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