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政府重点工作推进

【加强作风建设 推进八大行动】上犹这种“甜蜜果”成了群众的“致富果”~~

访问量:

眼下,上犹县油石乡沃柑基地的6000亩沃柑正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一派丰收景象。


沃柑属于春桔,是晚熟型品种。一个个圆滚滚的沃柑,正散发出诱人的清香,果农们把沃柑采摘、打包、装车。

村民陈枚在外务工多年,受疫情影响,今年她没有出外工作,看着村里的沃柑产业越来越旺,在同村“主播”的带领下,她也拿起手机,通过网络直播推销起家乡的沃柑。


村民陈枚说,每天可以销售两三千单,这个小小的沃柑现在不仅仅是我们的“甜蜜果”,更是我们的一个“致富果”。

村民熊香美说,我以前在广东上班,现在家门口有一个沃柑基地,就到家门口做事,一个月也可以挣到三四千块钱,还是蛮好的,现在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甜蜜果成了致富果,而三年前,沃柑基地的规模还不足1000亩,且销售渠道单一,基地入不敷出。当地政府牵头对接大湾区的企业采购部门,为大伙拓宽销路。此外,还为基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了1000立方米的冷库,延长沃柑保鲜期。


上犹悠然果溪谷沃柑基地负责人赖世福告诉记者:“有冷库可以储存三个月到四个月左右,今年的产量比去年要增加到三四倍吧,今年下来就有两百多万斤,总产值今年有千把万左右。”


凭借当地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壤富含硒元素等生态资源优势,这里结出的沃柑品质好、颜值高,远销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