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政府重点工作推进

【加强作风建设 推进八大行动】上犹:项目推进“加速度” 经济发展按下“快车键”

访问量:

今年以来,上犹县抢抓机遇、锚定重点、奋力攻坚,快速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铸福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工地,机械化作业正在实施,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抢机遇、抢工期、抢进度,开足马力,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计划单体建筑15栋,目前已完成了11到15栋的主体及装修,厂房主体建设已完成60%,整个项目比原计划提前了三个月。项目投产达效后,将成为上犹承载5G、数字经济、3D打印等产业项目的重要平台,与全市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无缝配套,不断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链条,撬动发展新动能,有利于上犹县增强产业互补性,延伸产业链条,促进特色化集群化发展。

上犹县城投公司工程部现场管理人员张由龙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施工人员有200余人,现正抢抓有利天气,抓紧施工,争取6月份完成全部厂房主体封顶,8月份完成全部厂房室内室外装修工程,10月份争取厂商入住生产。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犹县以项目建设为主导,持续厚植发展潜力,通过建立健全机制方案、专班推进重大项目、快速建设发展平台,实施招大引强、出台专项扶持政策,通过一线调度、一线办结的调度机制,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上犹县共有市县调度项目34个,总投资约150.75亿元,较2021年提高66.15亿元,1-2月,全县规模完成工业增加值增速10.3%。


上犹县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骆耀中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上犹县持续落实“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大抓项目建设,通过专班服务加政企圆桌会议督办办结机制,全县包括新中元、铸福智能产业园等34个县级调度亿元项目快速推进。今年一季度,全县重点调度的亿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已突破11亿元,达到时序进度的30%以上,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了我们工业项目建设进度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