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政府重点工作推进

【八大行动看上犹】记者探访“奔牛奖”项目——晨光二期(金属智能化技改项目)

访问量:

八大行动看上犹,今天记者来到“奔牛奖”项目——晨光稀土二期项目施工的现场,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有利天气,加紧施工。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完善和室内设备安装工作。

晨光稀土二期(含金属智能化技改项目),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70.9亩,目前已完成项目一期的厂房和仓库的主体建设。为保障工程加快推进,企业每天安排足量工人抓紧施工,同时增加投入,保障建筑材料和机械设备充足,确保晨光稀土二期项目建设按计划进行。


“公司技改项目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以及安商服务单位县工信局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及时帮助我们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解决发现的问题和难点,保证了整个项目能够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为保证整个项目的进度,工地每天都有将近五十多名工人在现场加班加点的施工建设。下一步,项目也将强化调度,集中调配人手参与到施工建设中来,保证这个投产能够如期完成。”赣州晨光稀土有限公司金属事业部综合副总罗君对记者说。



据了解,晨光稀土二期(含金属智能化技改项目)项目计划分阶段实施稀土金属电解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改造。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电解生产车间、新建原料仓库、混料车间、辅材仓库等。项目实施后,将大幅提升稀土金属及合金产品的自动化智能化控制水平,对原有手工操作的生产模式进行重大革新,提高公司稀土金属及合金产品生产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市场竞争力。



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2000吨稀土金属及合金产品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13亿元,完成税收1.2亿元以上,将为上犹县域经济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