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招商项目

上犹县2022年重点招商项目

访问量:

上犹县2022年重点招商项目

一、年产10万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

建设地点:上犹县工业园

项目优势: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采用国外进口自动化控制设备,纯天然气煅烧,在工艺设计理念、智能化与自动化水平、清洁能源利用等方面均领先于国内同行业。玻纤产品具有绝缘性好、耐热性强、抗腐蚀性好,机械强度高等性能优势,作为复合材料中的增强材料、电绝缘材料和绝热保温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汽车轻量化、建筑、交通、化工、医疗卫生、航空航天、海洋、农业等重要领域,上至宇宙,下至深海,市场前景广阔。

二、高性能覆铜板、绝缘板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工业园

项目优势:印制电路板(PCB)是电子信息不可或缺的产品,而印制电路板产品几乎都是使用玻纤绝缘的覆铜板制成,产品市场需求稳定且巨大。随着穿戴产品、5G通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迅速扩大,为原来PCB市场带来了新的市场转型方向。上犹县具备较为完善的玻纤产业链优势,和面向沿海等地区市场的区位优势,并且赣州市正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发展,将为此项目带来周边产业的稳定订单需求。

三、玻纤增强型热塑性塑料(LFT)轻量化制品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工业园

项目优势:当前国家正在推进汽车“国六”标准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由于环保的需要,汽车节能减排成为主要方向,而解决此问题最简单、最经济的方式就是汽车轻量化,而玻纤增强型热塑性塑料(LFT)的核心市场就是汽车轻量化。目前赣州市正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发展,力促打造千亿产业集群,规划建设总面积达35.2平方公里,国机智骏、山东凯马等整车企业已经实现整车下线,加之江西省内及广东地区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整车年产能近500万辆,将为此项目带来周边地区稳定的巨大市场。

四、高模玻纤增强风机叶片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工业园

项目优势:玻纤是大型风电叶片所使用的主要增强材料,风电叶片大型化的发展趋势,玻纤增强材料以其轻质高强、耐蚀性好,采用高性能纤维增强材料,配合全新的结构形式,有效降低叶片重量,具有可设计性的复合材料是目前大型风力机叶片的首选材料。随着风力绿色能源的不断开发利用,风机叶片的市场前景广阔。依托我县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的高性能玻璃纤维材料及良好的区位优势,可以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并降低风场业主的总成本。

五、高性能玻纤增强钓具用品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工业园

项目优势:玻纤复材具有质轻高强、韧性好、使用寿命长等特性,是替代传统木质及合金材料的优质材料,随着人们对娱乐生活、休闲设施等需求的增加,全面依托我县南湖阳明国际垂钓中心举办国内竞技赛、路亚赛等垂钓赛事,通过引进玻纤增强钓具用品生产项目,使得钓具等产品得到广泛应用,且市场潜力不断释放。

六、数字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园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工业园

项目优势: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毗邻粤港澳的区位优势,抢抓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深度融入大湾区经济布局,初步形成以电容电阻、5G数据连接器、电子线束等产品为支撑的电子信息产业链。由于大湾区生产要素成本持续上升带来的压力,电子信息产业开始外迁转移,上犹数字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园处于移动终端产业转移发展的井喷时期,作为产业承接园区条件优越。重点引进5G设备、电子元器件、半导体、智能传感器、智能关键零配件制造等

七、上犹县陡水零碳民宿综合体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陡水镇

项目优势:项目位于风景秀丽的国家4A级景区一一阳明湖,生态资源丰富,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良好,客源市场稳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牧心纪、山中来信、镜双城、拾间宿、溪舍、犹江揽月等民宿已建成并营业。

八、京明度假村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陡水镇

项目优势:京明度假村项目坐落于风光旖旎、景色迷人的国家4A级景区一一阳明湖湖畔,四周依山伴水,绿树环绕,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项目按五星级标准打造,依山环湖而建13栋欧陆风格建筑(含5座欧式别墅楼),共有412间(套)豪华客房,总床位数近700个,大小会议室9间。项目签约后即可实现对外运营。

九、上犹县野生动物园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东山镇南湖

项目优势:项目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湖畔一一骆驼坑,规划面积约3000亩,区域内植被丰富、生态优良、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紧邻厦蓉高速上犹西出口,距赣州主城区及赣州高铁西站仅30分钟车程,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以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打造集动植物保护、旅游观赏、科普教育、主题酒店、马戏剧院、野生动物体验区、观光缆车、森林探险等于一体的项目。当前已通过充分论证,为赣州市野生动物园项目首位选址点,并启动实施了项目用地征地拆迁等工作,已完成项目用地收储。

十、南湖十里平湖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东山镇

项目优势:项目位于东山镇清湖村,湖岸林木郁郁葱葱,自然风光旖旎,生态环境优美,视野开阔,是犹江之上的天作人开、浑然一体的生态景观。项目用地已完成征地拆迁,签约后即可开工建设。同时,我县正在实施的南湖北岸旅游公路将修建至项目所在地,极大改善项目通行条件。

十一、上犹渔家水乡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东山镇

项目优势:项目占地约80亩,位于东山镇清湖村,南湖湖畔,湖岸林木郁郁葱葱,自然风光秀丽,空气清新,是犹江之上的天作人开、浑然一体的生态景观。紧邻我县重点红色教育基地一一清湖红色教育基地,可实现配套共享、资源互补、游客互送,客源市场基础稳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十二、双溪草山农旅开发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双溪乡

项目优势:项目位于双溪乡,双溪草山连绵近5万亩,其中坡度大部分为25度以下(坡度25度以下草场有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草质优良,风景秀丽,雨水充足,气候独特,高山、草甸、杜鹃花、云、雪、雾等景观美不胜收,在赣南旅游资源中独树一帜。主要开发建设生态牛羊养殖和风电观光、高山滑草、露营基地、户外运动基地、童趣谷、高山野奢旅游度假综合体等项目,当前草山盘山环线旅游公路已基本完成建设,项目签约后即可开工建设。

十三、夜游犹江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东山镇

项目优势:项目位于上犹县城仙人湖,风光秀丽、环境优美、湖水清澈、水质良好,湖面上六座跨湖大桥将上犹县城分为南北两区,是开发夜游项目的绝佳之地。依托“梦里水乡·美丽上犹”的夜景资源,主要开发建设水上画舫、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灯光秀、水上娱乐、夜间集市等项目。

十四、上犹县竹木产业综合开发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营前镇

项目优势:依托全县20多万亩毛竹林原材料基地,投资兴办竹木产业加工企业,开发竹木制品加工项目。

十五、上犹县现代休闲农业开发项目

建设地点:全县14个乡镇

项目优势:依托县内独具生态环境优势和自然生态景观的平富燕子岩、五指峰鸟鸣润、五指峰光菇山等风景区,以及近年精心打造的“五美”乡村示范点,投资开发现代农业产业园或休闲农旅综合开发项目;依托油石嶂、梅岭嶂、五指峰等有产业规模和乡村旅游发展基础的产业基地,投资完善基础设施完善,丰富乡村旅游服务功能,或重新选址规划实施,打造“农旅产业”示范样板。

十六、上犹县茶叶及油茶产业开发项目

建设地点:东山镇、黄埠镇、寺下镇、社溪镇、梅水乡、油石乡、安和乡、水岩乡等乡镇

项目优势:全县现有茶叶产业面积约12万亩、油茶产业面积约36万亩,有集中连片千亩以上茶叶和油茶产业基地30个,一是部分规模产业基地可采取整体转让或承包经营形式投资发展;二是可选址新建集中连片产业基地;三是可选址新建茶叶或油茶深加工厂项目。

十七、上犹县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城

项目优势:县里已在旅游文化城选址建设了茶叶专业交易市场,已有25家店铺入驻开业。项目规划对该交易市场进行完善提升或重新选址新建,打造以销售茶叶、油茶为主,其他农产品为辅的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

十八、上犹县设施大棚蔬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县14个乡镇

项目优势:依托全县现有约4000多亩双层双膜标准设施大棚,采取整体或部分承包经营发展;或投资选址新建设施蔬菜产业基地。

十九、上犹县食用菌产业发展项目

建设地点:全县各乡镇

项目优势:依托全县75间智能出菇车间(140平米/间)和74亩普通钢架栽培大棚,采取整体或部分承包经营发展;或投资选址新建食用菌产业生产加工基地。

联系方式:上犹县商务局综合业务股  0797-7132600

作者曾芳

编辑刘欢

审核王作文

签发毛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