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陡水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陡水农贸市场投入使用

访问量:

多年来,陡水圩镇由于地形受限,一直没有专门的农贸市场。每逢赶集日,流动商贩和乡下菜农只能在街道沿路摆摊,人、车、摊位挤在一起,交通要道变成马路市场,这不仅不符当地旅游特色小镇的建设要求,更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圩镇市场交易、优化本地旅游环境、确保街道交通安全,面对群众的呼声,陡水镇说干就干,镇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人员现场踏勘,积极对接协调规划、环保、城管等部门,迅速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经过多次视察筛选和充分调研论证后,经会议讨论研究,决定“就地取材”,本着节约资源的原则,将圩镇一处闲置多年的场所改造为农贸市场。


为了以最快速度完成农贸市场改造任务,在确定选址后,陡水镇发扬立说立行、只争朝夕的精神,举全镇之力推进工作,组织全镇精干力量成立工作组,兵分多路攻坚破难。镇党委分管领导带领工作组成员对场所内暂住的居民和涉及纠纷情况进行快速摸排,切实抓好矛盾调处工作,取得了群众对市场改造的全力支持。为了抓进度、赶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工作组迅速完成了发放通告、设计现场、清理杂物、开凿通道等工作,披荆斩棘进行全面装修。面对极限的工期要求,设计、施工、监理全过程,工作组成员一齐守在现场,碰到的许多难题都是在热火朝天讨论后现场敲定解决方案。


经过连续奋战,陡水镇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在圩镇改造建设了一座农贸市场,一举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无农贸市场的老大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