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陡水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陡水镇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大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访问量:

近日,陡水镇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大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1、加强重点人员管加强本辖区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的情况摸排,劝导非必要不返回,凡在外返回人员均需严格实行报备制度。对居家隔离人群,由驻村干部、村干部、乡村医师“三对一”严格做好每日随访和体温检测。

2、严格管理进口冷链食品(物品)和进口水果从业人员,同时重点检查镇内副食店、水果店、餐饮店等。

3、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工作。在政府大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疫情防控岗,每日对机关干职工、前来便民服务中心办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提醒佩戴口罩。

4、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对景区、农贸市场、学校、商店、餐饮店、民宿等重点区域每日进行巡视,逢圩日对农贸市场进行消杀,并对进出农贸市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扫码。

5、大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对18周岁以上、15-17周岁、12-14周岁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对出行不便的老弱人群实行车接车送,做到应接尽接。实行每日一通报,对所有村(居)疫苗接种进度进行每日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