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陡水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感念师恩,拼搏奋进——陡水镇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活动

访问量:

    2021年9月8日上午,陡水镇会议室内传来阵阵掌声。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时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提高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增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现教育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使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陡水镇党委、政府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活动。

    活动过程中,镇人大主席提名人选李强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教师和学生的决定》,对曾马丽等5名教师、华蕾等10名品学兼优学生予以表彰,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以资鼓励。镇党委、政府还向陡水中心校发放慰问金2000元。

镇党委书记方翔同志在讲话中对教师提出四点倡议

    第一,倡议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第二,倡议大家进一步陶冶道德情操,做弘扬社会美德的引领者和践行人。

    第三,倡议大家进一步提升学术修养,做科学文化知识的创造者和传播人。

    第四,倡议大家进一步强化仁爱之心,做关心热爱学生的示范者和倾听人。

    对受到表彰的同学们,他提出了三个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敏于求知,抓紧一切机会和时间,用广博的知识丰富 和武装自己,奠定人生进步的根基;

    二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积极观察社会,以社会发展和时代需要作为思考研究的基本出发点,学会独立思考,努力提升贡献国家、服务社会的智慧和能力。

    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体育锻炼,在运动中增强竞争合作意识,培养拼搏开拓精神。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再接再厉、不断进取,把成绩和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继续奋发图强、争当先锋模范。希望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受表彰的个人为榜样,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陡水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