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陡水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崇文重教,立德树人——陡水镇举办2021年“奖教助学”表彰活动

访问量:

陡水镇素有崇文尚德、重教兴学之风。为鼓励陡水学子勤奋学习、努力成材,形成人人重视教育,人人积极读书,人人积极成才的美好风气,2021年8月26日,陡水镇举行了2021年高考优秀学子表彰活动。在2021年高考中,陡水籍考生再创佳绩,考取二本以上院校考生共计20人,其中,考取一本院校考生6人,考取二本院校考生14人。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海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谢部长在讲话中对学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子们克服困难、奋发图强。二是希望学子们自强不息、立志成材。三是希望学子们笑对人生、展示风貌。

希望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全县的教育事业发展,齐心协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陡水镇党委书记方翔同志在讲话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镇上下要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举全镇之力,聚全民之智,奋发进取,大力发展教育。想方设法加快完善学校配套设施,千方百计加大投入,持续健全奖教助学机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风气,为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郭燕同志主持活动,对受表彰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期望。

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相信学子们一定会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不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勤奋学习,艰苦奋斗,立志成材,为家乡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