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陡水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欢欢喜喜迎新春,疫情防控不停歇

访问量: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各地务工、就学人员陆续返乡,为了保护公众健康,陡水镇镇村干部坚持每日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犹人员,对到期接种第三针疫苗人员进行及时提醒,加强对民宿、景点、餐饮、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地区的巡逻管控和对居家监测人员的管控力度,全心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此,陡水镇人民政府发出号召:

    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所在市级行政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来(返)人员,请务必提前主动向目的地村组报备;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非必须不从境外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采购物资商品入境,个人接触相关物品,收阅国际快递、邮件前、后应做好手卫生和消毒工作。从事冷链相关工作人员应加强个人防护和防控管理。

    三、外出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省外来(返)犹人员到达属地后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24小时内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抵犹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群众出行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平平安安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