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黄埠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15-17 日我县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需防范不利影响

访问量:

15-17 日我县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需防范不利影响

摘要: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5-17日我县有一次大风、 降温和弱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温68℃,局部910℃;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气温将降至12~14℃;偏北风加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6~7级。需注意防范冷空气对交通、旅游、农业和户外活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天气实况

受冷空气和台风“圆规”外围环流共同影响,1008时至14

08时我县风力逐渐加大至3~4级,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地区出现 6~7级阵风;气温下降了 6~8℃,最低气温降至 18~19℃;我县以阴天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出现弱降水。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5-17日我县有一次大风、降温和弱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温68℃,局部910℃;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大部分地区将降至12~14℃;偏北风加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6~7级。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多云间阴天,部分乡镇有短时小雨,气温21~24℃;

15日,阴天多云,部分乡镇有小雨,气温19~25℃;

16日,阴天多云,气温14~22℃;

17日,阴转多云,气温14~17℃。

三、关注与建议

1. 防范大风降温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冷空气大风对水陆交通、 高山景区旅游、高空作业安全、户外设施等的不利影响;冷空气影响期间气温起伏较大,后期气温较低,城乡居民请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发生。

2. 做好农业生产管理。注意支撑加固农业设施、经济林果等,防大风影响;抓紧收割已成熟的一季稻、二晚,确保颗粒归仓;因降水较弱,不能明显改善土壤墒情,需继续做好油菜、蔬菜、柑橘、油茶等的防旱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