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黄埠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九九重阳,岁岁温暖——黄埠镇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访问量: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图片

九月九

图片

图片

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

10月14日

农历九月初九

是重阳佳节

古时民间

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等习俗

传承至今

又添感恩敬老等内涵

为弘扬传统文化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黄埠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

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起来看看

丰岗村

图片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优秀传统美德,让农村老人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情暖人和的重阳佳节,黄埠镇丰岗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重阳节活动。

图片

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重阳节”的由来及红色故事

图片

邀请老人们共进午餐,并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

图片

老年人围桌共唱生日歌,分享节日的喜悦,品尝蛋糕

图片

老干部、老同志对活动发表感言,号召大家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

驻村第一书记即兴进行才艺展示

图片

活动在欢快的音乐中结束,然后合影留念

感坑村

图片

感坑村村委会联合感坑村公益基金会在村部开展“弘扬敬老新风,共筑文明感坑”2021·重阳敬老活动,现场为老人送上围巾、大米、长寿面等物品,用实际行动宣传公益、传递爱心。

图片
图片

举办隆重的午宴,老人围坐桌前,共同欢度这属于他们的节日。现场热闹非凡,一派喜气洋洋

图片

村干部和公益基金会理事代表致辞

图片

发放重阳节慰问品——围巾、大米、长寿面等,向老人们带去祝福,送去温暖

崖坑村

图片

10月14日上午,崖坑村开展了“第二届九九重阳 孝老敬亲 感恩节活动”,向各位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号召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充分发挥余热支持配合镇村各项工作。

图片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发放慰问品

上丰村

图片

10月14日上午,上丰村开展重阳节座谈会,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活动过程中,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免费为有需求的老人理发、宣传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为留守老人开展亲情连线服务、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图片
图片

召开座谈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图片

免费为有需求的老人理发

东塘村

图片

10月14日上午,黄埠镇东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全村80周岁以上老人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物资。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切实地度过了一个温暖的重阳节。

图片
图片

开展送温暖活动

南村村

图片

10月13日上午,南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埠前片区开展“弘扬敬老美德 欢度重阳佳节”茶话会活动,并就殡葬改革、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疫苗接种、两违建设、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政策进行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弘扬敬老美德 欢度重阳佳节”茶话会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0月14日上午,南村村梅孜组、码头组、新老屋组、仓下组开展欢庆重阳节系列活动,给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了慰问金和礼品,致以节日的问侯和美好的祝福,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品美食、唠唠家常。

图片

敬老爱老聚餐活动

图片

文艺表演

坑中村

图片

10月14日上午,坑中村开展“刘氏宗祠2021年第一届 九九重阳 孝老敬亲 感恩节”活动,向各位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图片

敬老爱老茶话会活动

图片

合影留念

龙头村

图片

14日上午,龙头新文明实践站和公益基金会在村小学举办敬老孝老活动,让留守老人感受党和政府以及村“两委”的关心关爱。活动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结束。老人们怀着不舍的心情挥手道别,期待明年今天再来这里聚聚。

图片

邀请黄埠卫生院医生到村卫生室免费为村民体检

图片

村书记向老同志讲解当前政策,希望大家发挥余热,多支持村“两委”工作,并祝各位老人健康生活

图片

特邀嘉宾李伯勇先生给本活动致辞

图片

共进午餐

黄沙村

图片

黄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情系社会、关爱老人”为宗旨,在爱心人士的捐助下,于2021年10月14日上午成功举办了“情满九月九,爱在新黄沙”为主题的孝老爱亲活动。

图片

舞蹈队志愿者进行文艺表演

图片

了解老年人生活近况

图片

组织用餐

图片

志愿者护送老人回家

图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本次重阳活动

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也为老年人的生活增添了活力

进一步推进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图片

祝所有老年朋友节日快乐

健康长寿、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