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安和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和乡:争分夺秒 破解铁环“咬”手难题

访问量:

      10月8日晚21点左右,安和乡一位村民因小孩左手食指被一个铁环卡住,来到安和乡政府求助。据村民介绍,因小孩顽皮,自己往手指上套了一个铁环,已经两天,一开始以为能自行取出,但经过百般尝试未果,现无奈来到乡政府求助。经查看,小孩手指因被铁环套住两天,手指磨损已出血发炎,而且血流不畅,手指已经红肿并伴有疼痛,靠润滑方式已无法将铁环取出,情况十分紧急。

      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安和乡政府专职消防站罗学仁与乡干部温世亮、赖敏峰、古钟等同志齐心协力,初步尝试用老虎钳将铁环直接夹断,但因铁环材质坚韧,几次尝试均失败,而且因为手指疼痛,小孩不断哭泣,家长也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为避免对小孩手指造成二次伤害,罗学仁与赖敏峰,立即联系并驱车前往上犹县消防救援大队。


   到达上犹县消防救援大队后,消防队员首先对小孩手指做好保护,随后利用角磨机,将圆环削除一角,保证手指血流畅通,然后利用液压剪,成功将圆环剪断。最后安和乡工作人员将家长和小孩送往卫生院进行检查处理。经医生检查,小孩食指在处置及时的情况下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