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安和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安和乡:开展“盛世重阳 幸福共享——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访问量:


CHONG YANG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在这个爱老敬老的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安和乡开展盛世重阳 幸福共享——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我为家乡发展献良策”重阳节座谈会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心和丰富老干部的日常生活,10月13日,安和乡举办“我为家乡发展献良策”重阳节座谈会,12名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话发展。

会上,安和乡党委书记蓝贤波代表乡党委、政府向退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安和乡各项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建立的光辉业绩。同时,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安和乡的各项工作。随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邝贤茯鼓励退休老干部继续在推动安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余热,在关心下一代上奉献智慧。


“关爱夕阳红”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10月12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安和乡组织开展“关爱夕阳红”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给离退休支部年满80周岁的老同志送去了慰问金,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深切的祝愿。


在走访过程中,关切询问老同志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了老干部对乡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老同志对安和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安和学校开展慰问老教师活动

10月10日,安和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慰问老教师活动,向退休老教师们表达感激与敬意。




退休老教师为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可喜变化感到高兴。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常回学校看看,多听多提建议,为自己深爱的学校和工作奉献余热。

“爱在金秋 情满重阳”志愿服务活动10月12日,安和乡富湾村、鄱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在金秋 情满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老人抢收水稻。




志愿者来到了留守老人田里帮助老人收割水稻,他们挽起衣袖、卷起裤腿,忙着割水稻、打谷子,有的用镰刀割,有的负责传递割好的水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老人解决了抢收稻谷的难题。
今后,安和乡还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内容,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广泛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