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安和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安和乡网格员汛期排查,处置“塌方”虚惊一场

访问量:

    3月25日上午,车田村村民钟枝找到第一网格员钟秋,神色焦急的说道:“我家旁边的电线杆附近发生了塌方,你们快过来帮忙看看呀”。由于最近正值汛期,小雨已经淅淅沥沥地下了五天,为了防止安全隐患持续恶化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网格员当即向乡自然资源所汇报情况并冒雨前往现场处理此事。

    到达现场后经初步查看,出事地段位于路边,离村民房屋较远;水泥杆确为电线杆,属电力公司所有,目前电线杆底部部分裸露,周围散落着小面积的黄土,疑似有塌方的痕迹。网格员遂在周边设立警示标识牌,并组织人员提醒过往行人与车辆注意安全,同时联系电力公司方面。

    在电力公司人员到场后大家才得知,原来此次所谓的塌方事件只是虚惊一场,真实情况为电力公司近日在此处对电线杆进行施工,挖出部分泥土,造成了“塌方”的假象。随后网格员同乡自然资源所职员随即对电力公司施工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以后暂停施工时,施工地点需设置施工标识或留人看守施工现场,规范施工作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对钟枝本发现情况及时汇报的行为进行了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