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安和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汇聚文明实践力量,护航春耕春种

访问量:

春分到 百花俏
赶早春、抢农时,春耕大事不宜迟。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全县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及时调整服务重点,将助力春耕生产放在近期开展志愿服务的首位,结合春耕备耕生产实际,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耕生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01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早稻育秧进入关键时期,3月19日,社溪镇麻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服务队在麻田村水南组开展“志愿服务助春耕”活动,为劳弱户、缺劳户进行早稻集中育秧育苗,为早稻生产奠定基础。



02

3月18日,黄埠镇丰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者服务促春耕”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忙碌地穿梭在田间地头做秧田,现场呈现出一片紧张忙碌的劳动景象,为粮食生产贡献力量。

03

3月18日,东山镇沿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促春耕”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04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为确保春耕生产用水,近日,营前镇合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渠志愿服务活动,对灌溉水渠进行了彻底清理疏通。

05

3月17日,梅水乡竹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促春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挽起裤脚、踏入田间和农户们一起铺秧盘、撒谷种、遮秧泥、盖薄膜,大家分工协作井然有序,忙碌的身影绘制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画卷,孕育者一个个新的希望。

06

为满足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需求,助力春耕生产,近日,油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水渠清理行动,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割除水渠周边的枯枝杂草,清除水渠的淤泥、石块、树枝等杂物,使水渠变得通畅干净,有序推进清渠、灌溉等各项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农民粮食作物增产丰收。

07

近日,紫阳乡店背村、长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对淤堵的灌溉水渠进行清理,确保农田灌溉顺畅,助力春耕生产。

08

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安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助力春耕”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协调动员巾帼志愿者分赴田间地头、春耕一线,抓住早春好时机,打好粮食生产乡村振兴开局第一仗。

09

为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近日,寺下镇珍珠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集中育秧秧田进行翻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