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述职评议晒答卷 踔厉奋发开新局--紫阳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2022年3月7日晚上

紫阳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图片



述职评议前,乡党委书记张勇同志组织传达全县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县委业伟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紫阳的点评意见。

支部书记述职,党委书记点评



随后,全乡6个村党支部书记就2021年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村实际,重点汇报了履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分析、整改承诺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图片





述职评议中,乡党委书记张勇同志对各村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人员还对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委书记讲话



图片



     述职评议后,乡党委书记张勇同志作总结讲话。
     张勇同志指出:2021年,各村党支部书记面临的工作任务越来越重,肩负的责任越来越大,任劳任怨为广大群众服务,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但大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抓党建工作中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2022的党建工作要有一个新的起点新的提升跨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彰显一名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的风采。
     张勇同志强调:
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党建意识要再提升。要紧跟形势学理论。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寻找工作方向、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主动作为扛主责。时刻把党建职责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要持之以恒抓作风。不管什么时候,面临什么困难,都要保持冲刺的状态,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抓落实。

二是要聚焦“三化”建设,党建质量要再提效。要夯基础。要把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后备干部培养等基础工作抓在日常、抓出成效。要抓重点。要对标市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和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任务,按照任务清单化、项目化的方式抓工作落实。要创特色。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创特,要扬长避短,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党建示范点。

三要紧扣发展大局,党建融合要再提速。要将乡村振兴融入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已经很明确,主要看落实。要将美丽家园建设融入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紧抓住美丽家园建设契机,全面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乡村功能品质和管理水平。要将喜迎党的二十大融入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喜迎党的二十大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与社会治理有效结合、与疫情防控有效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