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紫阳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访问量:

紫阳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

图片


图片

2022年2月25日上午9: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紫阳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片

▲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江凌风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25日上午,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由江凌风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紫阳乡2021年政府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22年政府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人大的监督下,全乡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全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一年来,我们围绕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一年来,我们狠抓环境整治,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一年来,我们推进民生建设,共享时代发展成果
一年来,我们健全治理体系,营造乡村稳定大局
一年来,我们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报告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乡实现大提升大跨越的机遇期,做好这一时期的工作尤为重要。我们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凝心聚力,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巧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聚焦“三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一是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效益
  二是加快产业创新融合,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三是培育产业振兴人才,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 聚焦民生福祉,加快推进共同富裕

一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二是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

三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四是持续加强乡村治理


   ● 厚植绿色底色,共享生态宜居

一是坚持生态保护与治理并重

二是大力建设“五美”乡村

   ● 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一是建设忠诚型政府

二是建设创新型政府

 ➤三是建设担当型政府

四是建设服务型政府

 ➤五是建设过硬型政府

图片

▲乡人大主席刘守德同志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随后听取了由刘守德同志作的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书面提请了紫阳乡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紫阳乡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报告进行审查和审议。

图片

图片

▲代表团分组讨论

    本次大会根据代表选区,共分七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对大会第一次会议中的四个报告进行审议,对乡直(驻乡)单位、站所进行民主测评,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并撰写提交代表议案。

图片

图片

▲主席团会议

    25日中午,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四个报告的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四个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和讨论了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意见收集情况。

图片

图片

▲通过各项决议

    25日下午,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乡村振兴工作报告的决议;报告了代表所提出的议案、建议、意见情况;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乡人大代表。

图片

图片

▲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江凌风同志作讲话

江凌风同志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民心、汇聚民智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乡干部群众积极应对挑战,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朝着实现紫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奋勇前进!
江凌风同志强调:本次大会的召开,明确了目标任务,吹响了号角,必须狠抓落实,加快发展,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并提出以下五点意见和要求:

坚持解放思想谋发展

坚持勤政务实抓发展

坚持聚焦重点拼发展

坚持精诚团结快发展

坚持优化作风促发展

图片

图片

▲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大会结束后,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政治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夯实履职基础,发挥好代表作用,紫阳乡人大主席刘守德同志组织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强调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增强代表意识和履职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言人。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紫阳乡全体干部群众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乡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每项工作,奋力谱写紫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END—